永恆的追求者
2/18/2020

永恆的追求者

作者:Delia Steinberg Guzmán,New Acropolis非營利組織榮譽執行長。
譯者:林怡芳
照片: Greg Rakozy on Unsplash原文網址:The Eternal Seeker

如果你要談「論語」你不能不認識孔子,如果你要談「哲學」你不能不認識哲學家。一位「生活哲學家」他一定是哲學的實踐者!

我們要強調「生活哲學家」的特徵之一,則是對智慧的嚮往;這樣的人,會不斷地尋求真理以及征服自我,直到領悟智慧!

然而我們要問得到智慧之後,是否仍對廣大未知的「奧秘」感到好奇而繼續追尋下去一位哲學家就像偵查犬一樣,循著特殊的軌跡翻山越嶺走過人生的河流。他追求的是真正的知識,也是在找尋他自己。他尋求的真理,也可以說是在尋求宇宙的源起 ....

但為什麼他的旅程如此艱辛?真理在我們的世界裡如此難以得到嗎?  難道神不存在嗎?  難道我們必須跨越無垠的沙漠、現實的環境、歷史的洪流、重重的障礙才能得到我們想追求的目標嗎?答案是否定的!

我們相信「神」與「真理」可以透過生活環境、功成名就和面臨問題中得到。但真理的外面總是包覆著厚厚的一層泥,在很多情況下,神偽裝成怪誕的人物,似乎沒有人能夠卸下他們的偽裝;就像謊言佔據了真理的地方,內心的空虛和無信仰取代了人類親近靈魂的熱情 ....

「生活哲學家」尋求智慧的方式就在「這裡」和「現在/當下」,就在錯誤和無知中,在黑暗和陷阱裡 .... 等待著勇敢的人們帶來光明,使他們能夠發揮自己的力量。然而無止盡的、不倦怠的追尋求是必須的!

不要浪費任何在黑暗中發光的機會。在悲傷中找到點滴的幸福,在混亂中找到真理的微粒。目標建立是最重要的,再經由感知和領悟當作指標來實現它。

哲學家是知道他們在尋找什麼以及如何實踐它的人。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