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創辦人

Jorge Ángel Livraga Rizzi

生平

Jorge Ángel Livraga Rizzi (JAL) 於 1930 年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曾於印度神智學學會(Theosophical Society)學習及研究古印度醫學,並取得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的藝術史和哲學史學士學位。

1957 年,他創辦了「古典傳統」哲學學校,後來以 New Acropolis 為名成立國際非營利組織,並從 1977 年開始在東歐、亞洲、非洲和大洋洲進行教學及研究。1991 年, 於西班牙馬德里逝世。

精神:新人文主義(A New Humanism)

他深刻認識到需要一種新的折衷人文主義,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和文明,如此有助於消除物質主義的威脅,以及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期望融合東西方的哲學精神,為現代注入「文藝復興」的核心概念,進行一場「人類的內在文藝復興」。

Professor Livraga 也致力於「世界大同」的理念——增進人與人和國家之間的和諧,與當代人在物質和道德方面的貧困對抗,並為良知和言論自由發聲。

方法

藉由復興古典哲學的思想,並引入蘇格拉底對話,作為追求智慧和知識的方法。此外,他也進行宗教比較、社會文化、科學和藝術的研究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