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Acropolis是什麼?

衛城(Acropolis)在希臘文的意思是「高處的城市」。古希臘城邦會在城市的最高點建立他們的衛城,作為祭祀的聖地,也是作戰時的防衛要塞。由於位於高處,當人們來到這裡,能夠清楚地眺望整座城市,同時也象徵著從較高的角度觀察自己的生活,更清楚地看見自己的內心。

我們取用了「衛城(Acropolis)」的概念,期望每個人心裡都能建立一座高處的城市,透過心中的衛城,可以看到自己內在的遼闊世界,將生命中的人、事、物看得更加清晰透徹,並學習在生活及多變的環境中做選擇,使自己的人生得到自由。

每個人時時刻刻都在為世界寫下新的歷史,每一刻我們都讓歷史有新的價值,因此,我們將這座人們內心的城市取名為「New Acropolis(新衛城)」。

New Acropolis(新衛城)是一個結合哲學、文化與志工的國際非營利組織,也是一所哲學學校。1957年在阿根廷首都布依諾斯艾利斯,由歷史兼哲學家Jorge Angel Livraga Rizzi (1930-1991)成立。至今我們已在全世界60餘個國家中都設有分校,共有上千名會員,而實際到本會學習的人數超過十萬人。

我們的希望透過【學習哲學家的態度】並【在生活中實踐】,讓每個人心裡建立起一個有高遠目標的「新衛城」。

我們的願景

世界大同

世界大同

我們希望推廣一個超越種族、性別、文化、宗教與社會階級的四海一家念。

在這裡我們尊重個人與傳統的差異,藉由交流彼此的價值觀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拓展個人視野,強化國際觀,建立互愛互信的地球村,我們認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雖然不同的成長環境造就不同的想法,但只要願意以尊重的心,還是可以在不同風俗國情中找到放諸四海皆準的普世價值與人本精神,進而找到舉世皆能認可的倫理原則。

求知的心

求知的心

透過不同學派、宗教、科學與藝術的觀點來了解並比較愛智之學(哲學),在這些觀點下了解大自然與宇宙的法則。

哲學,是用同理心了解個人、世界乃至於宇宙的過程。它包含著人類對於那些迄今仍為科學知識所不能肯定之事物的思考;也包含了人類理性而非權威知識的解釋。我們用哲學當做不同文化與知識的軸心,它同時也是超越了過去與現在的知識,它不僅是探索人生大道的真實過程,也更深更廣的用各種角度去檢視經驗與知識對我們人生終極目標與如何讓人類進步做真正有幫助的思考。

發展我們的潛能

發展我們的潛能

藉由了解我們個人與所處環境的關係,發展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態度,與社會協同發展,和大自然和平共處,進而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我們的目標是要讓成員成為和社會一同成長的個體。人類的潛力無窮,了解並發展自己潛能的過程,是生命的自我實現與滿足,快樂與和諧的人生是想法、感覺與行動能維持平衡的結果,藉此培養高尚的人格與價值觀。只有一個平衡且持續的個體發展,才是推動世界更美好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