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信才能對抗分裂
2/18/2020

互信才能對抗分裂

作者:Delia Steinberg Guzmán,New Acropolis非營利組織榮譽執行長。
譯者:林怡芳
照片: Fabian Gieske on Unsplash原文網址:Against separation, we need trust

“統一”這個字來自拉丁語的unus和facere,“變成⼀個(to make one)”,也就是說,將各個不同的部分匯集在一起,並將它們結合起來,使我們能夠實現和諧的統一 。 這是一種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的⾏為,如果不這麼做,那將意味大家都會遵循不同的路徑 ,⽽這些作法本身並沒有錯誤,但卻會導致它們被分割、分裂並相互對立。 若沒有統⼀的姿態,我們將生活在永恆的混亂中。在這種混亂與不斷變化的環境中,很難找到存在的意義。

事實上,壓迫我們當代歷史並且一直不斷在醞釀的疾病是分離主義和分裂,許多派系之間的公開鬥爭,最終導致個別的對抗。 這種疾病可以在不同的領域看到:政治、文化、宗教,、藝術、社會以及家庭。 它可以在⼤城市的街道上發生,也已經在⼩城鎮中表現出來了。 不信任主宰了人們的思想,這導致了不禮貌、粗魯、煩躁、不擇⼿段、不誠實,⾃私......等等。

如果慷慨的愛不存在時,就沒有共存的可能,當⼀個⼈是世界上唯⼀的⼈時,自我感覺到的是什什麼。 為了共存,我們必須擴⼤我們的意識,為所有生物騰出空間。 我們必須了解生命萬物,並想像宇宙的無限。 我們必須了解和珍惜一切......並且勇敢地分享我們與其他人的共同點。 如果⼈人們不尊重自我實現,就沒有⼈能夠實現自我。

有一定程度的一致性是我們⼤家都需要的。我們需要再次體認四海海一家的理念,就是人性、友誼與互信的幸福、渴望施與受的幸福,再次從對⽅的眼中,發現明亮的真理而不是令人害怕的陰影。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