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我的英雄

電影 <The Deer Hunter> 的英雄是由 Robert De Niro飾演的 Michael Vronsky 。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個俄國裔移民小鎮,有三位好友, Michael Vronsky、 Nikanor Chevotarevich、 Steven Pushkov ,他們平常的娛樂是去森林中打獵,在獵鹿的活動中建立了十分深厚的情誼,而這時候為了國家,他們決定去參加越戰。

他們在戰爭中見識現實的殘酷,而當他們被敵人俘虜時,還被迫進行了殘酷的俄羅斯輪盤死亡遊戲,雖然 Michael機智英勇的打倒敵人,拯救了他們三人,但是當 Michael 回到故鄉時,才發現 Steven Pushkov雙腿殘疾, Nikanor Chevotarevich 不只沒有回家還完全失去了消息,當 Michael 從 Steven口中得知 Nikanor還在西貢時 Michael 決定回到越南找他。

當 Michael好不容易打聽到 Nikanor的消息時,卻發現他精神失常,沉溺在俄羅斯輪盤死亡遊戲的賭博中, Michael完全無法喚醒 Nikanor,最後 Nikanor在與 Michael 的對賭遊戲中,開槍打中自己死亡。

傷心的Michael帶著 Nikanor的遺體回去故鄉,而所有好友在參加葬禮後,聚在一起唱了一首歌 God Bless America。

Michael Vronsky給我的影響,是他在什麼情況下都做了應該去做的選擇,而不是自己想要的選擇,冷靜不輸給恐懼,面對感情誘惑也能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在得知朋友的現況時能有勇氣回到戰場尋找朋友,最後雖然沒辦法拯救好友,但也將他的遺體帶回家。我覺得時常察覺到自己的選擇,總是做應該有的選擇,是我對自己的期望。

》〉》回學員的實踐與心得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