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小事中賦予意義與愛

(1)洗澡

在電影Truman Show中,水的象徵是「重新開始」,我對這個意涵有特別的感覺。想到每天我們洗澡,跟水相處的時光,其實都能讓我們refreshed。所以這個禮拜,我把每次洗澡想像成一個「重新開始」的儀式,讓水從頭到腳流過身體時,感受全新、重生的感覺。也感謝我們有乾淨的水,如此美好的物質隨時存在於我的生活中。

(2)吃飯

之前常常忙碌於工作,對於自己吃了什麼,都沒有帶著意識,也常常沒食慾,被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只為了填補生理的需要;而遇到假日或聚會,可能就會有一種「要吃大餐」的補償心理,吃一些比較貴、比較好吃的,然後告訴自己好像還不錯。但是現在的我已經知道,那其實是個性的生活、外在的追求。

這個禮拜,剛好是我離開工作的第一週,我開始有時間靜下心來,聆聽和感受自己的身體需要什麼食物。從餵飽身體、給它對的食物開始,找回掌握生活的節奏。這週我嘗試了幾次,用冰箱裡的簡單食材,帶著意識、安安靜靜地為自己做出一餐,在享用時感受到了美與踏實感。

》〉》回學員的實踐與心得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