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23

「內在疫苗」第三劑:自由

哲學工作坊
「內在疫苗」第三劑:自由

建立內心的免疫系統:「斯多葛哲學」系列工作坊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外在的疫情、世界的衝突、許多人沒有自由和快樂...,而人們的內心,也有著各式各樣的衝突與疫情——孤獨、焦慮、挫折、恐懼、失望...等。

面對外在的疫情,科學已研發出疫苗,我們會注重身體的健康和免疫系統,而內在呢?如何也讓自己的內心有健康的免疫系統,讓我們有能力面對環境的挑戰?

在近兩千年前的希臘羅馬時代,和現代一樣有著戰爭、動亂與疫情,在那時有一群哲學家,開始研究並實踐如何建立內心的免疫系統,這個哲學是「斯多葛學派」。斯多葛的觀念到現代來看,仍然非常實用,因為雖然時代不同,現代的人與社會,和那時面臨著很類似的挑戰。

藉由本系列工作坊,我們將認識斯多葛學派的哲學家及觀念,向他們學習面對環境挑戰的心法,為我們內心「打疫苗」,開始重視並關注內在的免疫系統。

斯多葛哲學 系列工作坊3——「內在疫苗」第三劑:自由

「對於可控的事情,要保持謹慎;對於不可控的事情,要保持樂觀。人只能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接受這個事實,並且以樂觀的心,去面對這一切。」——愛比克泰德 ​​​

自由是什麼?是想做什麼都可以,還是越自律越自由?
如何在非常艱難的情況下,不受環境和他人影響,仍然擁有自己的自由?

工作坊分為兩部分,包含觀念介紹,以及實作練習。

2022/02/16(四)20:00-22:00

19:30 - 開放入場

$250/人。

包含一杯飲品

報名參加活動
4/29/2024

2024母親地球日:與宜蘭不老部落青年一起淨灘

志工
2024母親地球日:與宜蘭不老部落青年一起淨灘報名參加活動
3/14/2024

突破大環境的無奈 - 為自己重新燃起希望之火

哲學工作坊
突破大環境的無奈 - 為自己重新燃起希望之火報名參加活動
2/22/2024

好好與自己對話——讓人際溝通更自在

哲學工作坊
好好與自己對話——讓人際溝通更自在報名參加活動
》〉》回活動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