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023

創造自己的人生

哲學工作坊
創造自己的人生

哲學教我們更懂生活:應用經典哲學-系列工作坊

在這系列工作坊,我們想多介紹那些你可能聽過,但卻感覺好像很難、很遙遠、跟自己生活無關的傳統經典哲學觀念,為大家拉近我們與「哲學」的距離。其實它們並不只是寫在書上硬邦邦的理論,而是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我們與自己內心的對話中。當我們開始活出這些觀念,哲學才有了生命,並且能幫助我們更好地面對生活。

我們以電影作為橋樑,帶大家從電影情節段落中,切入我們可運用的哲學觀念。我們選了幾個東西方經典的哲學觀念,包括柏拉圖的「洞穴寓言」、源自於古印度的Karma(譯為因果或業力)、以及許多古文明重複出現的「中庸」。這些觀念可說是人類跨時代、跨文化的生命課題與法則,在現代的電影作品中仍不斷被提出和引用,依然會引起我們的共鳴,也值得現在的我們學習,因為不論在什麼時代,「哲學」就是人們對生命的探問。

本系列工作坊共有四堂(7-9月每月一次),可單次報名,不需要事先看過電影也歡迎參加。

哲學教我們更懂生活:應用經典哲學-系列工作坊 2
創造自己的人生——「Karma因果」

什麼是因果?因果從何而來?
如果發現類似的事情一直發生在自己身上,彷彿我的人生一直重複相同的模式,難道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生活,只能被動的接受結果,而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嗎?
因果和「自由意志」的關係是什麼?我們可以如何在每一天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本次工作坊將以《今天暫時停止》來探討我們可以用什麼角度來看待「因果」。


2023/08/09(三)20:00-22:00

19:30 - 開放入場

地點:思享森林咖啡共享空間: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45號2樓之1

費用:每場次$250/人,包含一杯飲品。

報名參加活動
3/14/2024

突破大環境的無奈 - 為自己重新燃起希望之火

哲學工作坊
突破大環境的無奈 - 為自己重新燃起希望之火報名參加活動
2/22/2024

好好與自己對話——讓人際溝通更自在

哲學工作坊
好好與自己對話——讓人際溝通更自在報名參加活動
1/11/2024

破解拖延症——找回自己的行動力

哲學工作坊
破解拖延症——找回自己的行動力報名參加活動
》〉》回活動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