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22

2022世界地球日

哲學工作坊
2022世界地球日

2022世界地球日 - 「與大地共舞」哲學小論壇

活動介紹:

4/22地球日,一個集結全世界力量,對地球母親表達珍惜之情的日子。

推動人做任何行為最大的動力,來自於內心的原因及渴望。因此,我們對各種環保行動背後的那些「為什麼」十分感興趣,想要重新問自己:「為什麼要做環保?為什麼要保護與愛惜地球?」如果這件事不是理所當然,那麼我們想深入探討它的意義從何而來,體會地球之於我們的意義。

從世界各地的傳統部落,我們能找到一些線索。包括台灣與南島原住民、美洲印地安部落、歐亞大陸傳統民族等等,在採收作物或祭典時,常會以跳舞作為慶祝的方式。這樣的舞蹈除了慶祝豐收,更是感謝土地的滋養與照顧,人們和大地互相共生、互相歸屬,表達出人與地球深刻的連結。

在這場小論壇中,我們將討論關於愛地球的「為什麼」,並以「舞蹈」來體驗人與地球的歸屬感。我們相信,當人真的知道內在的原因,便會自然展現愛地球的行動。

時間:2022/04/22(五)14:00-17:00
地點:台北市客家藝文活動中心(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57巷19號3樓)
費用:250/人

*活動包含以下內容:

1)講座分享
我們是大地的一部分--身土不二(許湘宜/紅土森林小宇宙創辦人)

2) 講座分享
地球是我家--人與地球的連結與歸屬感(林安晞/新衛城哲學學校台灣負責人)

3)「與大地共舞」舞蹈體驗
一起在大安森林公園以舞蹈感謝土地!

報名參加活動
4/29/2024

2024母親地球日:與宜蘭不老部落青年一起淨灘

志工
2024母親地球日:與宜蘭不老部落青年一起淨灘報名參加活動
3/14/2024

突破大環境的無奈 - 為自己重新燃起希望之火

哲學工作坊
突破大環境的無奈 - 為自己重新燃起希望之火報名參加活動
2/22/2024

好好與自己對話——讓人際溝通更自在

哲學工作坊
好好與自己對話——讓人際溝通更自在報名參加活動
》〉》回活動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