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課程

在完成初階生活哲學課程後,學員始能取得上進階課程的資格,正式成為 New Acropolis 哲學學校的成員。以下為進階課程的課程大綱,我們將循序漸進學習下列內容。

心理學

探索人的內心世界,並學習發現自己力量的工具,擁有穩定的內心,走向內在的自由與平靜。本課程涵蓋東西方古典心理學知識,以及生活中的實踐練習和對話。

東西方的智慧 (分為二階段)

我們將在本課程中討論一些有趣的問題,例如人類發展的方向是什麼?地球和宇宙的進化與人類進化之間有何關聯?為什麼人會有信仰和宗教?是否有某種力量驅動人類集體和個體命運?本課程探討了人類意識的演變及其命運,以及時空的奧秘。

文明的象徵

不同古老文化的存在,象徵什麼意義?人類在其中的角色是什麼?在此課程中,我們將比較不同的文化、神話、象徵和宗教,並了解它們與我們的關係。

運用哲學

在本課程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在生活運用所學的哲學觀念,並分享彼此的經驗。

社會政治學

領導者是人民的鏡子。我們將學習用哲學家的角度,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演說的方法

我們將學習公開演說的藝術,包括如何表達自己、言語交流及有效溝通。

哲學的歷史(分為四階段)

探討歷史上的哲學理論,分析其背景和影響。

宗教的歷史

對各個時期的宗教進行比較研究,並了解它們在各時期如何提高人類的意識。

人類的起源
宇宙的起源
占星學
科學的哲學
形上美學